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同心抗疫——西安建大统一战线在行动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以来,西安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新一轮本土传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建大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在学校全力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作用。

作为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民盟盟员翟培良、胡怡、陈波、杨琪、任元元和民建成员张小东等同志,在坚持完成学校基本医疗保障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预检分诊、核酸采样、楼栋隔离、考研防疫、医疗保障、防疫物品发放的最前沿,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即便在 跨年之夜,他们还坚守在两校区的核酸检测台上,于当晚6小时内参与完成2万余名师生的核酸检测任务,以高质量工作保障学校的稳定安全和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秩序,用特殊的方式迎接新年到来。

始终坚守岗位的不仅仅是医护人员。校民盟主委李昊同志闻令而动,民盟委员会率先向全校300余名盟员发出了《致全体盟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校民革主委、文学院院长杨延龙同志在疫情发生后,坚持靠前指挥,一直驻守草堂校区,与学院师生共筑疫情防线;校民革成员刘欣、校民盟成员郭振宇等同志,在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主动请缨参与隔离考场监考任务,为考生圆梦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踊跃而出的志愿者中,也不乏党外知识分子和统一战线成员的身影。校侨联副主席文涛同志主动承担着建大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召集人的任务,通过组建“建大防疫志愿者群”,组织了近400名常备志愿者队伍从事志愿服务。以民盟盟员商爱华、郭振宇、赵焕茹、王耀宁、刘杨敏、毛海涛、何志杰等同志为代表的统一战线志愿者们,每天积极参与楼栋网格化管理、核酸检测点人员疏导、社区秩序维护巡逻、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离退休职工送餐、特殊困难紧急救助等工作,累计提供志愿服务300余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商爱华同志坚持身兼数“职”连轴转,除了认真完成本科教学任务,她既是临时楼长,又是社区巡逻员,还变身药剂师加入校医院药房的工作队伍,为师生熬制中药汤剂2000余份。此外,居住在校外的民盟盟员张健、曾孝云,民革成员李娟等同志,也在疫情发生后主动加入所居住小区和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参与防疫工作。

为了支持党和政府科学防疫,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还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仅校民盟就通过省民盟等渠道提交了《关于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西安市社区居家老年人的养老生活应对的几点建议》等意见建议7份。许多统一战线成员在努力完成岗位工作和抗疫任务的同时,通过诗词、歌曲等方式,向一线战疫人员致敬、为志愿者鼓劲,传递抗疫正能量。

还有更多的西建大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成员始终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以不平凡的努力,充分展现着同心抗疫的统一战线力量。 

文字、图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