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2021年度教师团干部培训班结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11日下午,西安建大2021年度教师团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线上举办。

全体参训学员以视频方式回顾了培训经过,12名优秀学员受到表彰,薛常夏子、邓博文、郭正、赵志倩代表参训学员作了发言。校团委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对培训班的特点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培训班的举办提出了新的思考。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团干部要从提升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宣讲能力、聚合能力上下功夫、长才干,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团结带领全校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为促进我校事业发展与“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期教师团干部培训班是由校团委联合党校举办,参训教师涵盖校团委机关全体干部(含兼职),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含兼职)56人。培训班分别邀请共青团中央、团省委、省委党校、我校思政专家共开展理论培训6次,开展红色主题学习1次、传统文化教育1次,素质拓展训练1次,基层团务示范交流1次,结业考试1次。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参观实践等形式,引领我校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增长才干。

通过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理论学习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代中国与青年发展、党史国史团史基本问题、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邀请共青团中央、团省委、省委党校等骨干教师授课,让团干部在学习研讨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历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使学员接受红色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组织团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团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团干部使命在肩的历史责任感,传承好红色基因。

通过团务示范,筑牢业务基础。各班级通过示范“成立团支部并召开支部大会选举支部委员会”、示范举行“团员教育评议”大会、示范“推优入党”组织流程、示范组织“团课”或“主题团日” 等基础团务,不断引导教师团干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夯实业务基础,持续增强服务青年的本领和能力,在引导和帮助团干部积极投身团的事业的同时,丰富团干部策划团员青年教育活动经验,帮助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特别是新任团干部提高履职能力,快速进入角色。

通过素质拓展,增强团队聚合力。开展团干部素质拓展交流,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高了团干部的创新精神、合作意识,增进团干部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锤炼意志、增强斗志、磨砺品质,增强基层团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近年来,校团委始终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通过培训凝聚共识,提高广大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增强师资力量、拓展培训平台,持续促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