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 “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离退休办  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大会对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进行了通报表扬,西安建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我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是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与支持下,党办校办、离退休办、校团委、校工会、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基教处等多部门及各院系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校的荣誉。学校关工委将以获此殊荣为契机,多方各自发挥部门优势,密切配合,为关工委营造良好的环境,更加努力工作,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我校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贡献。

 

2017年5月,93岁退休教师潘鼎坤教授为广大师生讲授对联诗词

近年来,我校退休教师耿维恕教授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先进个人”;原党委书记李峰荫被评为“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附中原副校长郭捷被评为“孝老爱亲碑林好人”;原建筑学院退休教授赵立瀛荣获“中国民族建筑事业终身成就奖”;原纪委书记马好才被省教育厅评为“先进个人”;93岁退休教授潘鼎坤两次登上讲台教授律诗对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网、中央一套等社会媒体广泛报道;在2019年省关工委组织的“读懂中国”活动中,学校获“优秀组织奖”,还获得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各1篇,优秀视频三等奖1项。在2021年组织的“读懂中国”活动中,学校广泛宣传,各学院积极参与,经过组织专家筛选,送交了征文17篇、微视频6个、短视频3个。

我校退休教师、陕西省高考报志愿著名咨询专家闫文生老师为全省考生作填报志愿义务咨询讲座

 

我校退休教师李焕全为建大附中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文字、图片:离退休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