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团委赴安吴青训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激干事创业激情,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3 月 3 日,西安建大团委机关专兼职干部前往安吴青年训练班革命旧址,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安吴青年训练班是抗日战争时期,在民族生死存亡关头,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办的教育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参加抗日战争的重要阵地,被誉为“青运史上的丰碑,抗日青年的熔炉”。安吴青年训练班从1937年10月开办到1940年4月撤离,共举办了14期,毕业学员一万二千余人。校团委全体干部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和带领下,通过参观培训班旧址、学员事迹和文献资料,了解了青训班学员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的革命史实,再现了青年保家卫国的激情岁月,勉励一代又一代新时代青年奋勇前行的光辉历史。

开展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使全体团干部提升了思想意识、激发了干事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建团100周年为契机,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主动作为,为学校青年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不辱新时代青年光荣使命。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