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7日下午,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线上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校2022年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回顾总结我校共青团2021工作,安排部署本年度重要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西安建大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发扬“三牛精神”,从思想引领、基础团务、实践育人、改革服务和文化铸魂等方面持续发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议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学校共青团将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紧紧围绕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工作部署,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深化改革,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我校“11445”发展新格局,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体团干部要围绕“政治站位再提高、理论学习更深化、聚焦主业更清晰、服务青年更精准、工作落实更到位”五个方面要求开展全年工作,从引领力、组织力、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做到“思想铸魂提升引领力、夯实基础提升组织力、找准需求提升服务力的工作目标”。

校团委书记孙宏哲向大会报告我校2021年共青团工作,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会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2022年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

建筑学院团委、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分别从科创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青年大学习、“三会两制一课”五个专项工作进行经验分享。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校团委机关全体干部,非委员的分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参加了会议。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