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系统评优表彰结果,我校获评“陕西省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生工作部(处)长申健获评“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机电学院辅导员任斐然获评“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屈展获评“就业工作优秀信息员”,实现了本次评选奖项的全覆盖。也是继2019年获评“就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获评“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之后,我校连续第三年获得省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学校就业工作紧盯高质量充分就业总目标,多措并举、倾情服务,充分挖掘就业岗位,最大力度开展精准帮扶,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一是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引导服务,鼓励到西部、到基层建功立业。学校不断加强顶层设计,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夯实工作责任,筑牢校院两级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各类课程、咨询、辅导作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将小我融入大我,甘于奉献,主动到西部、到基层建功立业。2021届毕业生中,12人参加西部计划,12人参加研究生支教团,10人被录取至地方基层,29人实现自主创业。二是科学开展就业指导,细化特殊群体帮扶。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意向摸排,不断细化帮扶台账;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和相关就业政策;凝聚合力、多点发力推进困难生、少民群体就业工作,开展“一对一”责任帮扶与指导,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开通就业直通车服务,方便毕业生跨校区参加招聘会,成立校级“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实施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专职工作人员责任包干制度和毕业班辅导员例会制度,深入学院多渠道了解学生所需;安排专人、专车接送500人次困难毕业生赴校外参加招聘会。为934名毕业生申请办理西安高校应届毕业生D、E类人才认定。为469名2021届毕业生申请办理求职创业补贴46.9万元。三是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多途径就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立足学生实际需求,适机搭建“多频次、小规模、精准化”的招聘机制,分析学校专业结构,主动邀约行业重点央企、国企来校选才招聘。与中建五局、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荣盛发展等企业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定向输送,共同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实习实践。开展就业“超市”活动,举办“高新区、曲江新区企业专场”“制造行业专场”“文管专业专场”等8场次。四是针对考研、考公群体,实施重点帮扶提升。根据学生报考学校、专业类别做好精准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考前抓学业辅导,考中抓心理疏导,考后抓面试指导,注重师生联动,强调多点发力、合力推进学生考研工作,以提升升学率促进就业。疫情期间“硬核送考”,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参加研究生考试。五是突出实效,整合资源,切实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顺应信息化潮流,不断健全和完善“互联网+就业”的工作思路和载体,健全并完善“4+N”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实现就业管理系统、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用人单位库的有机融合,与陕西省大学生就业管理服务系统互联互通。全年组织开展线下双选会7场、中型组团招聘会22场、校园专场宣讲会1276场、网络视频双选会21场、线上宣讲会29场、发布在线招聘信息5010条。累计发布各类招聘信息7000余条,服务企业2000余家,收集岗位需求15.6万余个。

接下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将持续稳固就业基本盘,深化、细化数据分析,提升就业信息化和智慧化水平,深入市场,主动开拓、开展就业领航计划。结合实际,不断加强“多频次、小规模、精准化”的招聘机制。积极解决毕业生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力我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文字、图片: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