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图书馆开展“特别服务日”系列活动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响应广大师生对图书馆的服务需求,普及图书情报知识、提高图书流通率,图书馆于4月22日举办了“特别服务日”系列活动。

活动当日,雁塔和草堂两校区图书馆同步开展读者服务活动。针对归还的超期图书全部免收滞纳金,免费为广大师生开具论文收录证明,同时开展数据库资源推介活动。

对于超期免罚的读者,图书馆按照“以劳代免”的形式,要求参加在线答题或志愿服务一小时等活动。这次活动是图书馆主动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将管理服务与学生实践活动有效结合的一次尝试。通过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普及图书馆知识、为读者答疑解惑的同时,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借阅习惯,培养无私担当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统计,“特别服务日”当日共388名读者还回超期图书946册,开具查收查引证明共260份。共有94人完成了在线答题,40人报名参与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

文字、图片: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