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市政协委员、民盟西安建大主委李昊教授应邀走进西安华清广场开展好书分享活动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一天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在神州大地蔚然成风。应西安华清科教产业集团商业管理分公司邀请,西安市政协委员、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昊教授于4月23日走进西安华清广场,为广大市民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师生推荐好书、分享读书体验。

在活动中,李昊教授结合他参与主编的《西安明城志》系列丛书,为现场听众奉献了题为“从城墙开始 读懂一座城”的精彩分享。通过他的阐释,西安地区早期营城的形成、周和汉时期的城邦建设 、隆盛隋唐长安城的发展格局、明清西安城的再生、新中国建立至今西安城的转型仿佛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历史画卷,逐一展现在大家面前。

活动得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民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整场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通过李昊教授的讲述,对西安这座古城的历史与风土人情有了完全不同的认识,对中华文化有了更多的热爱和自豪,这个读书日过得很有意义。 

文字、图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