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财务处举办业务“大练兵”暨科研财务业务学习培训会

来源:财务处  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提高财务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科研经费专业服务水平,财务处分别于4月20日和4月27日举办两期财务业务“大练兵”活动暨科研财务服务学习培训会。

处长刘光辉在培训启动的动员发言中号召全体财会人员在实践中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钻什么,创新科研服务方式,提高科研服务质量,营造鼓励科研人员潜心研究的良好环境,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培训内容涵盖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全流程,包括:科研到款查询、项目立项、预算录入、经费审批与报销、经费决算、项目结账、结余经费使用。核算中心范秀芳、史瑞芬、吴蛟、谷婷四位同志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科研经费报销、发票开具、增值税计税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科研财务科龙玲同志领学了科研财务业务办理各环节的实操流程、注意事项、特殊业务的规范处理以及最新中省科研经费管理新文件新政策。主讲人的分享深入浅出、总结精练、讲解清晰。

培训学习结束后,对全体财会人员组织进行了随堂测试。经评定,全处三分之二的同志测试考核优秀。通过本次学习使每一位同志对科研业务办理的流程、科研经费报销的相关规定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取得了财务业务大练兵预期的效果,有力提升了财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

下一步,财务处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持续深入推进业务培训系列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以干提能,全面促进财务人员能力素质提升。

文字、图片: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