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沿黄城市群协同与大西安都市圈构建发展”专题研修班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职业教育)学院  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5日上午,由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举办“沿黄城市群协同与大西安都市圈构建发展”专题研修班在西安建大科教产业园开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基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姚继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沿黄城市群协同与大西安都市圈构建发展”专题负责人李榜晏等一同参加。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孙小刚主持。

开班仪式上,姚继涛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基地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陕西省、教育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的陕西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学校始终立足土木、建筑、环境、规划等优势学科,积极为陕西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历经十余年发展,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已累计举办涉及特色小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城市管理等领域的专题培训班120余期,参训的各级各类领导干部五千余人。我校先后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外专局、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广东省教育厅、陕西省住建厅、甘肃省住建厅、深圳市住建局、西安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南宁市建委等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合作开展各类培训200余期,培训各级各类领导干部近万人。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提升业务能力,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孙小刚向学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有关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强调了当前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学员能切实做好自身防疫防护工作,顺利圆满地完成学习任务。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基地特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张宝通,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姚新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任勇翔等多名行业内专家学者围绕沿黄城市高质量发展前提下的海绵城市建设、“新时代”大西安都市圈的转型发展与品质提升、陆港经济为核心的城市圈层战略与路径解析、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的战略协同与区域创新等内容进行面授。希望参训学员能通过培训进一步研究探讨如何构建大西安都市圈,解决新形势下城市规划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引领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