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办归国留学人员报告会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全国高校产生热烈反响。连日来,我校广大留学归国教师和青年学生也掀起了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为进一步认真落实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积极助力优良学风建设,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安德学院、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于5月26日联合举办归国留学人员报告会,邀请我校杰出青年教师王登甲教授走进安德学院,为师生讲述太阳能建筑与环境研究团队服务高原的“学术故事”。

我校太阳能建筑与环境研究团队依托国家级科研平台“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西部绿色建筑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长期从事西部高原建筑综合环境与节能、可再生能源采暖空调技术、区域综合能源系统优化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2006年以来,该团队立足西部,扎根高原,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团队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藏区、西北及高原地区可再生能源采暖空调新技术”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教材8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发明38项,编写国家、地方及行业标准规范15部。成果先后应用于青海刚察县、西藏拉萨市、浪卡子县等地的低能耗太阳能供暖示范工程,并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科技奖励。

在报告中,王登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师生生动讲述了团队的“学术故事”和个人的“成长故事”。他的报告,让与会师生更加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也深切感受了我校青年教师秉承“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理念,主动融入和推动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把科研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责任担当和远大志向。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洪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红与安德学院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安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紫薇主持。 

文字、图片: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