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反洗钱知识校园行”宣传活动

来源:保卫部(处)  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电信网络诈骗渗透校园,6月9日,保卫处联合西安市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太平洋人寿保险责任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校园行”宣传活动。

活动中,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手册中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建设路派出所民警现场向师生群众讲解了当下高发的“刷单诈骗”“校园贷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多种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并积极指导师生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从反洗钱角度向师生们介绍洗钱的危害性,并通过播放宣传视频的形式普及了反洗钱知识,提醒师生在网购、社交等场景中,要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告诫同学们遇到各种骗局,坚决要做到“不轻信、不理睬、不转账、不汇款”。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册、现场播放反诈宣传视频20余次。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有效提高了师生识骗防骗能力,并纷纷表示将擦亮双眼,避免落入电信诈骗的圈套。

文字: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