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召开第十一届 “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备赛工作推进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6-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挑战杯”陕西省竞赛组委会公布网评成绩,我校推报的15项作品全部进入终审决赛环节,为做好决赛备赛工作,6月10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召开第十一届 “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备赛工作推进会。校团委相关同志、各参赛团队负责人、指导老师和相关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就校赛组织情况、省赛备赛情况、直通车赛道发动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对省赛终审决赛通知、答辩要求等进行解读,并对后续项目打磨工作进行安排;艺术学院《艺琢匠心》团队创始人徐士润同学分享了“挑战杯”国赛直通车赛道的备赛经验;与会参赛师生就决赛备赛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各参赛团队和相关单位要加强交流、通力协助,确保终审决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决赛在即,各团队要奋勇争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全面提升参赛项目竞争力。二要工作力度再加大。校、院两级团委要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协调、调动各方资源,全力做好团队备赛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团队协作再增强。校团委、学院、指导教师、团队成员要并肩作战、协作分工,从工作落实、后勤保障、资源协调等方面整体谋划、统筹推进。

据悉,为全力备战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校积极谋划、提前行动,先后实施“挑战杯”培育计划和国赛直通车“万人千项”计划,举办“挑战杯”校赛,提前培育储备优秀参赛项目。自2021年6月启动校赛以来,经广泛的组织动员,全校18个参赛单位共提交参赛作品746件,参赛学生达4768人,839名教师参与竞赛指导,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指导教师370人,参赛师生人数和提交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挑战杯”国赛直通车提交参赛项目2313项,参赛学生8802人,位列全省第二。

“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多年来,校团委一直把“挑战杯”竞赛作为共青团为党育人、高校立德树人、大学生科创报国的重要载体,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并屡创佳绩。未来学校团委将继续加强科创氛围营造和挑战杯”竞赛组织工作,不断强化引领培育和过程指导,帮助广大学生涵育科学精神,激发科创热情,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