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基教中心开展“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走进小学”专项活动

来源:基教中心  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今年是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大班幼儿的学前适应工作,推动科学有效衔接。我校附属小学和幼儿园利用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走进小学”专项活动。

6月14日上午,幼儿园大班全体幼儿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小学实地参观。活动中幼儿们参观学习了附小的进校礼仪,观看了阳光体育展示的排舞表演和跳绳表演和田径表演,近距离观摩了小学生的上课情况,小学教师和部分高年级小学生还与幼儿进行了互动体验。

参观活动中,孩子们稚嫩的面孔上充满了惊喜与期待,小小的心中装满自信与向往。活动结束,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附小师生挥手暂别,期待三个月后与小学“再见”。

“走进小学”是“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专项活动的重要一环,是每年幼儿大班毕业前进行的常规活动之一。通过幼儿园和附小的协同合作和精心安排,为孩子们搭建幼儿园向小学过渡的阶梯,幼儿初步形成了对小学生活的认知,激发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当小学生的愿望,减缓了衔接坡度,为幼儿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促进儿童顺利过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图片:基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