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第二十六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5日,我校第二十六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完成既定的培训任务,圆满结业。

来自全校10个分党委(党总支)的28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6月15日至25日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集中培训、实践教学、业余自学等方式,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

本期培训以党的基本知识、党性教育为重点,结合高等学校特点和工作实际,在课程设置上融入了理想信念、道德修养等内容,引导参训学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等基本知识。在四个单元的专题报告中,分别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刘晓芬教授、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航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霞副教授作主题报告。主讲老师在各自的岗位、研究领域尤其是党建领域,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分别讲授了党章、党史、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初心使命和自我革命等主题内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讲解中,四位主讲老师列举了大量的事例,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要求密切结合,逻辑严密、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学员深刻领会了授课内容和讲解精髓,在政治理论水平、个人思想觉悟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

6月25日上午,学员集体参观了自然资源部国测一大队精神展室,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内容,聆听了几代队员两下南极、七测珠峰等重大历程,感悟了老一辈测绘人的爱国报国、勇于攀登的光辉事迹。参观中,大家被“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深深打动,对老党员、老前辈的测绘壮举由衷敬佩,为祖国测绘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倍感骄傲。随后,国测一大队办公室主任任秀波作了题为“爱国报国 勇攀高峰——弘扬国测一大队精神先进事迹”的专题报告。报告中,任秀波深情讲述了珠峰高度数据背后的故事,阐释了国测一大队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甘于奉献的献身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让学员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

文字、图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