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图书馆开展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迎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图书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迎七一系列活动,在两校区图书馆同步推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美术中的党史展”“《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专题图书展”“百部红色经典专题图书展”,多维度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在雁塔图书馆二楼大厅和草堂图书馆三楼大厅同步展出。该展览以中宣部发布的首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种伟大精神为主题,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部分,全方位梳理了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红岩精神、雷锋精神、铁人精神、孔繁森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46种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重大影响和现实意义。

"美术中的党史展"在草堂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出。该展览将党的伟大征程凝聚于壮阔恢弘的丹青画卷,通过具有史诗品格、震撼心灵的美术经典,塑造人物、表现历史、描绘现实,成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生动注脚,引发了参观者强烈的情感共鸣。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专题书展"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图书馆同步展出,集中展出由中宣部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编纂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该套丛书择选一百部在哲学、文学、历史、科技等各个学术领域具有重大思想价值、社会价值、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的经典著述,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其进行导读、诠释、注解、点评,是一套兼具权威性、时代性、普及性的大型中国传统文化普及读本,引导广大读者在经典阅读中领略传统文化之美、探寻中华智慧之源。

“百部红色经典”专题图书展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图书馆同步展出。该丛书汇集了老舍、马烽、冯志、刘白羽、梁晓声、周梅森、石钟山等近百位现、当代著名作家,收录了100部文学经典力作,生动描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壮美画卷,奏响了昂扬奋进的中国旋律。

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图书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以阅读展览一体化沉浸体验方式,让更多人感受阅读之美,向建党101周年献礼。通过打造主题图书阅读展览的体验区,营造浓厚的红色主题学习氛围,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认识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历程,对党和国家产生更为深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入党初心,自觉遵守党的章程,铭记党员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礼赞新时代,追梦新征程! 

文字、图片: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