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在第三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7-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的第三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落下帷幕,我校斩获多项荣誉。

土木学院以全省第5名的好成绩荣获“专职团干部组”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刘楠、安德学院张嘉雯荣获“专职团干部组”二等奖;管理学院乔璐伊以全省第2名的好成绩荣获“学生团干部组”一等奖,信控学院刘逸凡、环境学院分别荣获“学生团干部组”二等奖、三等奖;校团委孙宏哲荣获“高校团委书记组”二等奖;我校以总积分第一的好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于4月启动,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省76所高校共计1025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初赛微团课视频展示,复赛理论知识测试,全省共有60名专职团干部和60名学生团干部进入决赛环节。在备赛过程中校党委高度重视,给予亲切关怀和热情勉励,校团委精心组织思政专家、青年教师、优秀专职团干部组成备赛团队,对参赛选手的团课内容和讲授方法进行精心指导和反复打磨。各分团委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各项备赛工作有序进行,为我校参加大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我校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通过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开展青马骨干培养、落实“团干部上讲台”制度、举办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鼓励团干部开展工作研究等多种方式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校团委将以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持续提升团干部能力水平,为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