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4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COMSATS University Islamabad)召开视频会议,讨论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国际处处长Ali Tawab、建筑学院院长Shariyeh Husseini Nasab、国际处高级项目官员Abbas Baloch,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范征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巴基斯坦籍教师Nosheen Zafar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Nosheen Zafar简要介绍了在我校学习工作经历,表示自己作为我校巴基斯坦籍教师,很荣幸参加此次会议。西安建大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学科匹配度高,希望通过努力为两校合作搭建桥梁,助力联盟发展。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国际处处长Ali Tawab对我校发起“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意加入联盟并以此为平台开展务实合作。他详细介绍了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地理位置、学院设置、科研平台及国际排名等情况。建筑学院院长Shariyeh Husseini Nasab简要介绍了学院规模、学科设置及学生交流情况。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就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对联盟成立的积极响应表示赞赏。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地理位置、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学科专业、科研团队等情况,并对“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筹建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表示依托联盟未来两校可以在智库建设、师生交流、联合科研、学术会议、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开展合作,携手推进丝路沿线国家城镇化建设。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范征宇对学院课程设置及国际交流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与会代表均表示,两校学科设置相似,愿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契机,挖掘合作潜力,促进共赢发展。

大学简介:

伊斯兰堡COMSATS大学(CUI)成立于1998年,是巴基斯坦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前身为COMSATS信息技术研究所(CII),由南方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创立。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的总统是该大学的校长。此外,该校在拉合尔、阿伯塔巴德、瓦赫、阿托克、萨希瓦尔、维哈里也设立有校区,共拥有7个实体校区和1个网络校区。伊斯兰堡COMSATS大学(CUI)共有6个学院,22个系,设置101个专业,累计培养82000余学生,其中包含博士生501余人。学校拥有教职工2100余人,在校生34000余人,其中来自24个国家的国际学生435人。CUI拥有科研中心8个,发表科研成果17000余项。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