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与波黑莫斯塔尔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5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与波黑莫斯塔尔大学(University of Mostar)召开视频会议,讨论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波黑莫斯塔尔大学国际处项目官员Ana Šuman、土木工程、建筑与大地测量学院代表Tatjana Džeba及相关人员,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土木学院院长助理门进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春梅就波黑莫斯塔尔大学对联盟成立的积极响应表示赞赏。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地理位置、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学科专业、科研团队等情况,并对“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筹建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表示依托联盟未来两校可以在智库建设、师生交流、联合科研、学术会议、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开展合作,携手推进丝路沿线国家城镇化建设。土木学院院长助理门进杰对学院专业设置作了简要介绍。

波黑莫斯塔尔大学国际处项目官员Ana Šuman感谢我校邀请,并对联盟倡议表示赞赏。她简要介绍了莫斯塔尔大学地理位置、学院设置等情况。土木工程、建筑与大地测量学院代表Tatjana Džeba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项目情况。

与会代表均表示,两校学科设置匹配度高,合作空间广阔,愿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契机,大力推进两校高层次会见及谅解备忘录签署,以期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大学简介:

莫斯塔尔大学是波黑莫斯塔尔市的一所公立大学,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95年成立的方济神学院。1977年至1992年,各院系隶属于莫斯塔尔“Džemal Bijedić”大学,1992年,改名为“莫斯塔尔大学”。学校拥有10个学院,12000名学生和1000名教职员工。学院包括农业和食品技术、经济学、机械工程、计算机、电子工程、美术、科学教育、健康研究、制药、人文社科、土木工程、医学和法学院等。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