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首期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在西安市未央区长安科技大厦会议厅召开。会上,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20年12月5日,前身为成立于 1994年 3月23日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是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的非盈利性、从事校园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志愿者组织,由校团委负责招募、培训和总体协调指挥,围绕学校发展建设中的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要求开展工作。协会下设雁塔、草堂2个青协分会。2013年至2021年我校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达96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近42万余小时,服务范围覆盖省内外多个地区。我校于2018年3月开始使用由团中央下发的“志愿汇”APP,截止目前,累计活动参与357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202002小时,校内4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成功入驻。长期遵循“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工作思路开展志愿者活动,随着近年来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西建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队伍中来,为志愿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各级各类表彰,2018年获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特别支持单位”和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志愿者协会联合授予的“第三届西安市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2019年获西安地铁团委“五一”劳动节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2020年获“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021年获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并被选举为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单位。

凡此过往,皆为序章。“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是对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成绩的高度肯定。2021年是特殊又伟大的一年,我校协会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为社会、为学校做了许多好事、实事,展现了建大青年的昂扬风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以后的志愿服务道路上,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树立更高的工作目标,持之以恒地服务学校、回报社会,更好地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力量。西安建大青年志愿者在伟大的时代中留下了自己生动的剪影,为祖国和人民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