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9日,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全会总结回顾我校共青团2022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传达我校2022年暑期党政工研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我校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团省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思想引领,持续推进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切实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议强调,2022年下半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全校共青团一是要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二是持续推进从严治团,把学风建设作为基层团建的重要内容,努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三是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以提升团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目标,不断提高基层团干部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四是要做好“挑战杯”等赛事辅导工作,开展挑战杯“培育计划”,做到早谋划、早筹备;五是推进学生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按期召开“双代会”,深入落实社团管理办法;六是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营造良好大学文化氛围。

会议要求,全校团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学校2022年暑期党政工研讨会的体会,以“共青团的使命和团干部的担当”为题作专题报告。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非委员的校团委机关工作人员、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