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与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1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与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Ss. Cyril And Methodius University In Skopje)召开视频会议,讨论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副校长Ordan Chukaliev、建筑学院院长Ognen Marina,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春梅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对“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筹建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表示,2022年2月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时强调,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中北马传统友好历久弥新,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与我国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合作密切,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对联盟成立的积极响应将开启贵我两校合作的起点。

蔺宝钢指出,两校专业设置相似,合作潜力大,期待依托联盟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艺术学院张蔚萍、机电学院贺宁和冶金学院袁艳分别就学院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Ordan Chukaliev对我校发起“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指出,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作为北马其顿专业设置最全、规模最大的学校,愿以加入联盟为契机,与我校携手将合作机遇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Ognen Marina详细介绍了学院师生规模、学生交流及国际合作情况。

与会代表均表示,两校规模相当,专业设置匹配度高,极具合作潜力。愿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契机,促成两校谅解备忘录签署,搭建两校学院间合作平台,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大学简介: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成立于1949年,位于北马其顿共和国首都斯科普里,是北马其顿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共有25个学院和5个科研中心。目前,该校在册学生共计约35000余人,其中国际学生约400余人;拥有教职工3100余人,其中国际师资占比2%。2022年,北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位列USNEWS欧洲大学排名第510位,QS新兴欧洲及中亚地区大学排名(QS EECA University Rankings)159位,是北马其顿共和国排名第一的大学。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