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与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7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与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Mongol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召开视频会议,讨论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Dr.Uuganbayar、国际事务专员Tumennasan,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视频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王春梅对“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筹建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表示今年11月我校将召开“国际月”系列活动,以推动与联盟高校的交流合作。我们愿与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一道,推进两校全面战略合作及院际务实交流。

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Dr.Uuganbayar对我校发起“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指出,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是蒙古国顶尖的大学,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业设置相近,办学模式相似,愿以加入联盟为契机,开展两校院际务实合作,为两校师生搭建合作平台。

与会代表均表示,愿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开端,促成两校谅解备忘录签署,加强学院及科研团队的密切合作,共同助力联盟发展。

大学简介:蒙古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于 1959 年,成立 60 多年以来, 培养了数百位科学家、获得国家荣誉称号的政治家、高级技术人才和经济学人才。 学校下设 10 个学院,涵盖土木工程与建筑、工商管理与人文、工业技术、地质与采矿工程、信息与电信技术、动力工程、 机械工程与运输、应用科学等。从 2013 开始,学校努力建设成为研究型大学,包括对标国际标准优化组织架构,大幅提升教学质量,引进国际知名教授和学者,扩大科研范围,引入创新机制,发展成为亚洲 200 强大学之一。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