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8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Samarkand State University)召开视频会议,讨论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Nasirov Mukhtor、战略发展办公室主任Oblakulov Dilshod、化学学院院长Tillaev Sanjar,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双方通过视频资料加深了相互了解,并对“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筹建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王春梅表示,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时指出,中乌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跨越千年历史长河,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现已驶入快车道,中方愿与乌方一道深化全方位互利合作,共创美好未来。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对联盟成立的积极响应将开启贵我两校合作的起点。理学院教师代表宫春梅、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师代表赵捷分别就学院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Nasirov Mukhtor对我校发起“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指出,撒马尔罕国立大学是乌兹别克斯坦最具实力的大学之一,愿以加入联盟为契机,与我校在人才联合培养、师生互访、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化学学院院长Tillaev Sanjar简要介绍了学院师生规模、学生交流及国际合作情况。

与会代表均表示,愿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开端,大力推进两校高层次会见及谅解备忘录签署,以期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大学简介:撒马尔罕国立大学成立于1927年1月22日,是乌兹别克斯坦最具实力的公立大学之一。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共有14个学院,开设34个本科研究方向,40个专业硕士专业,40多个哲学(PhD)和科学(DcS)博士专业。目前,该校在册学生共计13000余人,拥有约850名教授教师,其中包括4名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院士,81名科学博士和311名科学候选人。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