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大青年说系列宣讲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于10月10日晚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大青年说系列宣讲活动第二讲,聚焦青年群体,讲述青年故事。此次活动邀请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邓明科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教育 科技 人生--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的报告。

邓明科教授从教育的本质出发,阐述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人生的方向和意义,并且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分享了团队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方面的经验感悟。邓明科教授认为,无论是个人发展还是科学研究需要有足够的积累才能后厚积而薄发。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踏实勤奋、肯下功夫,要有广阔的胸襟和胸怀,才能追求更高的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

青春奋进正当时,不负韶华争朝夕。本次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引导广大青年把握当下、刻苦学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蓬勃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据悉,共有1.3万余人次线上观看直播。 

文字、图片:校团委    柯苏娟   刘俊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