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与加纳阿克拉理工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2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与加纳阿克拉理工大学(Accra Technical university)召开视频会议,讨论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阿克拉理工大学国际合作项目执行院长Ernest Christian Winful,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视频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王春梅对“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筹建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到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教授Mawuli Dzakpasu是该校校长Samuel Nii Odai教授的硕士毕业生,Mawuli Dzakpasu于2014年7月加入我校,有效推进了我校国际科研合作,现已成为我校科研团队的骨干力量。她指出,今年11月西安建大将召开“国际月”系列活动,以推动与联盟高校的交流合作。西安建大愿与阿克拉理工大学一道,以师生友谊为桥梁,推进两校全面战略合作及院际务实交流。

阿克拉理工大学国际合作项目执行院长Ernest Christian Winful简要介绍了该校学院设置、师生规模及校园建设等情况,对我校发起“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意加入联盟并以此为平台开展务实合作。

与会代表均表示,愿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开端,促成两校谅解备忘录签署,加强学院与科研团队间的密切合作,共同助力联盟发展。

大学简介:阿克拉理工大学始建于1949年,前身为阿克拉理工学院,1957年成为加纳创建的第一所理工大学。该校自成立以来,持续为工程和工业实践相关领域提供实践指导和人才培养。大学拥有一批专业能力突出的老师和专家,向学生提供专业知识和课程的学习指导。目前,该大学设有5个学院:工程学院、建筑环境学院、应用科学学院、应用艺术学院和商业学院。

文字、图片:国际处    赵静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