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荣获多项荣誉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各项评优结果陆续揭晓,我校捷报频传,喜获多项荣誉。

在共青团中央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报中,我校团委荣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建筑学院“情系三秦,青年奔赴”赴陕西省三区传统村落文化传承社会实践团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自2020年以来,我校团委连续三年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在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工委、团省委、省学联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优中,我校荣获“省级示范学校”荣誉称号,建筑学院““情系三秦,青年奔赴”赴陕西省三区传统村落文化传承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省级标兵团队”荣誉称号,土木工程学院“赴陕西县域公共建筑防灾减灾性能调查与提升对策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安德学院“赴陕鲁冀“逸云智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省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胡平、安怡、孙正清3位老师荣获“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管理学院《关于非遗产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湖南省典型非遗的传承与创新发展的调查研究》调研报告获评“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2022年,西安建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结合中省文件要求,组织广大青年学子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围绕国情观察、乡村振兴、党史学习、生态环保、创新创业实践等12个实践专项,共组织995支团队,10000余名青年学子在全国29个省份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累计设立社会实践基地212个。学校社会实践工作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光明网、中国青年网(报)等各类新闻媒体报道累计5600余次;各实践团队发布微信、微博500余条,阅读量累计50万余人次;完成撰写实践报告、论文等成果2138篇,发表论文56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党委副书记张健赴实践地指导工作

党史学习实践团

乡村振兴帮扶团

国情观察实践团

“情暖童心”实践团

广大师生、共青团干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社情民情、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下一步,学校团委将持续总结经验,提炼优秀做法,不断创新实践模式、丰富实践内容、提升实践效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校团委    黄俊华    图片: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