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8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艾因夏姆斯大学国际关系和学术合作部执行主任Shahira Samir教授、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Mostafa Rifat Ismail教授、我校国际处副处长王春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春梅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着重阐述了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 的初衷,联盟建设的初步想法以及联盟高校的合作模式等,她表示我校非常重视与丝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交流,希望能够与艾因夏姆斯大学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她提到今年11月我校将召开以联盟高校间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国际月”系列活动,期待能与艾因夏姆斯大学一道,推进两校全面战略合作及院际务实交流。

Shahira Samir教授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学院设置、学生规模及国际交流等情况。Mostafa Rifat Ismail教授对我校发起“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提到其作为城市规划领域的学者,非常愿意推动两校的合作。他指出,艾因夏姆斯大学是埃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大学之一,愿以加入联盟为契机,与我校在师生互访、科学研究及国际项目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与会人员还就两校高层次会见筹备工作的相关细节做了讨论和确认。

大学简介: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成立于1950年,是埃及开罗一所公立大学,最初被称为“Ibrahim Pasha's University”,是埃及第三大综合性大学,中东地区著名的高校之一。艾因夏姆斯大学共设置19个学院,目前在校学生数20余万,教职工及雇员数2万余人。艾因夏姆斯大学重视国际化发展,与中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均有良好的合作往来。该校在2022年US News 中排名619,QS排名797。

文字、图片:国际处    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