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与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10-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0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与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Aristotle University of Thessaloniki)召开视频会议,讨论联盟细节及合作意向。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国际关系部主任Dimitra Mentekidou、空间规划与发展学院教授Eleni Papadopoulou,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建筑学院范征宇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春梅就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对联盟成立的积极响应表示赞赏,并表示依托联盟未来两校可以在智库建设、师生交流、联合科研、学术会议、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筑学院范征宇对建筑学院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Dimitra Mentekidou简要介绍了该校学院设置、师生规模等情况,对我校发起“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邀请表示感谢。空间规划与发展学院教授Eleni Papadopoulou对与我校开展院际合作表示期待。

与会代表均表示,愿以此次线上会议为开端,促成两校谅解备忘录签署,加强学院与科研团队间的密切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大学简介: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成立于1925年,是希腊最大的大学。该校共有11个学院(教育学院、神学院、哲学院、理学院、法学院、体育与运动科学学院、政治经济学院、农林与自然环境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工学院、艺术学院),开设41个本科专业,并设有硕士及博士专业。2022年,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651-700位。 

文字、图片:国际处    赵静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