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团委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大青年说系列宣讲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从党的二十大中汲取力量,10月28日下午,校团委线上举办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大青年说系列宣讲活动第三讲。活动邀请“陕西五四青年奖章集体”、“陕西好青年集体”、建筑学院北斗城乡规划工作室的沈婕老师,“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登甲老师进行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沈婕老师以《扎根乡土、与时俱进,做新时代大学生——从北斗乡建故事说起》为主题,通过讲述参与北斗乡建工作坊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故事,鼓励同学们通过锻炼将专业学习与自身实践相结合,树立服务社会的理想和目标,并且勉励同学们深入乡村、扎根乡土,强化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实现青春小我与强国大我的同频共振。

王登甲老师以《科技“送暖”雪域高原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通过讲述我校“三代学人接力温暖雪域高原”攻坚克难的学术故事,在一次次实践和探索中实现了“送暖”惠及高原偏远地区,阐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引导同学们要不畏艰苦、甘愿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本次宣讲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本次活动共有4200余人次在线上参与观看。 

文字、图片:校团委    柯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