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荣获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2022年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

来源:冶金学院 研究生院  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正式公布2022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学会(NFSOC)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评选结果,我校王快社教授团队指导的博士生胡卜亮、硕士生关肖虎分别荣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是中国科协所属的全国性国家一级学会。该学会自2020年起,开始评选“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每年一次,旨在推动中国有色金属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激励有色金属领域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潜心钻研,务实创新,表彰做出优秀成果的年轻学者。我校研究生连续3年获得此项殊荣。

胡卜亮于2020年在我校取得工学博士学位(导师:王快社),攻读学位期间,主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一区Top 5篇,二区1篇,三区1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件,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关肖虎于2022年在我校取得工学硕士学位(导师:王快社),攻读学位期间,参与国家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一篇发表于一区顶刊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影响因子11.813,位居全球SCI收录的冶金与冶金工程类学术期刊第1位),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件。 

文字:刘漫博(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