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开展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信息报送质量,促进各职能处室发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党政机关干部文字应用和公文写作能力,由党校、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于11月16日在土木楼516报告厅举行。

培训邀请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秘室负责人杨海斌主讲,百余名党政机关干部、行政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杨海斌立足自身多年写作经验与扎实理论,从公文的概念分类、版心要素、起草要点及起草方法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作详细讲解,系统讲授了报告、请示、要情、通知四类重要公文的适用范围和写作方法,并结合具体案例强调公文写作的重难点,列举出公文处理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同时分享写作逻辑、文字提炼、润色技巧心得。杨海斌表示,一篇好的公文要主题鲜明,结构严谨,要把好行文关、政策关、内容关和体式关“四关”,确保公文的严肃性、权威性、高效性和规范性。 

文字、图片:张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