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举行战旗中队第二届入队仪式暨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来源:学工部、武装部  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下午,西安建大战旗中队第二届入队仪式暨退役大学生座谈会在草堂校区举行。党委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战旗中队指导教师、校退役大学生和战旗中队第二届新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参会师生观看了战旗中队活动纪实短片,重温了战旗中队从建队到日常训练、助力疫情防控、参加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等一系列活动事迹,宣布了战旗中队第二届96名新队员名单。战旗中队第一任队长郑一凡、赵甜泼作为老队员代表发言。今年退役复学学生董宇和普通队员尚亦菲作为新队员表达了复学后的学习工作目标和加入战旗中队后继续发扬传承中队优良作风的态度和决心。

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对战旗中队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战旗中队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特色活动,不断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影响力。

入队仪式后,举行了退役大学生座谈会。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听取了战旗中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退役大学生在部队期间的优良表现表示祝贺,同时对部分队员返校复学后面临的课程学习、成绩认定、学费减免、档案移交、党员发展、宿舍安排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学校加强对退役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及时回应解决实际困难,使退役大学生尽快融入学校集体生活,顺利完成学业,努力在学校各项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文字、图片:郭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