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首批“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创新项目完成评估验收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1月29日至12月1日,我校开展首批“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创新项目评估验收工作,对24个基层党建品牌创新项目进行评估验收。学校组建项目验收评估工作组,对首批“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创新项目进行现场审核验收。验收工作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卜长安主持。

2021年3月,学校党委正式启动“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创新项目申报工作,机关党委“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体制机制探索”等24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19项。项目开展实施以来,各分党委(党总支)自觉把党建品牌创建与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各创建项目在整体建设思路、项目品牌凝练,项目实施内容和成效等方面都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

评估验收采取PPT汇报展示的形式,结合申报书内容和工作实绩综合考评,现场24位项目负责人从工作成效、特色做法、经验推广、媒体宣传等方面做了成果汇报和交流展示。经验收评估专家组评审,最终24个“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创新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卜长安在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创建单位的工作成果,他指出,各创建单位高度重视此次评估验收工作,汇报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总体成效较好。各创建单位能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组织建设、育人体系、课程思政、学风建设、科创竞赛、乡村振兴、服务型机关等不同角度展示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成效,实现了以项目推动工作,以品牌凝练特色的目的。他强调,此次评估验收也是一次难得的基层党建工作交流,通过各单位的汇报展示,起到了“示范引领,整体提升”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党委组织部将充分凝练基层党建的典型经验,继续挖掘特色资源,在校内外形成具有推广意义和可借鉴价值的先进案例材料,进一步擦亮党建特色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 

文字、图片:张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