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陕西省有色金属增值冶金与加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举办 “国际月”学术讲座报告会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日,“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国际月“科技丝路”之“ Simplicity, Complexity and Multiscale Modelling-Understanding of High Temperature Creep Behaviours from Material to Component Leve Simplicity(简洁行性、复杂性、多尺度模拟—从材料到构件的高温蠕变行为) ”学术讲座于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陕西省有色金属增值冶金与加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承办。讲座特邀英国Strathclyde大学陈浩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我校师生50余人参会交流,陕西省有色金属增值冶金与加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张聪惠教授主持讲座。

陈浩峰教授从单一载荷到多载荷、由微观材料到宏观构件,系统介绍了蠕变成因、机制及其影响,并围绕“结构蠕变恢复机制”、“蠕变引起的塑性累积”、“工程结构中的蠕变松弛”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工程应用中的蠕变响应。会上,陈浩峰教授重点结合蠕变-疲劳加载条件,介绍了适用于复杂构件的LMM线性匹配模型及其在不同服役环境中的应用。

会后,张聪惠教授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陈浩峰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联合研究中心及与会师生就蠕变疲劳相关研究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

主讲人简介:

陈浩峰教授1994年获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工程力学专业和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专业双学士学位,1995年和1998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固体力学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2008年3月起先后在英国Strathclyde大学机械与航空系担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14年起任华东理工大学讲座教授,当选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院士(ASME Fellow),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IMechE Fellow),美国ASME压力容器技术杂志副主编(2010-2017),英国特许工程师。陈教授在材料及结构完整性评估数值方法、高温金属结构的蠕变疲劳、高温复合材料的安全评估和寿命预则、含裂纹/焊接结构的完整性,以及极限安定分析与高温结构棘轮破坏分析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研究成果。曾多次获得国内外重要科研基金支持,发表专业论文200余篇并取得多项国内外科技进步奖项。

文字、图片:张津、赵静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