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获第十届“陕西好青年”集体和个人荣誉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由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主题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我校管理学院绿色城乡建设管理科学实验室荣获“陕西好青年”集体荣誉称号,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庞鹤亮荣获“陕西好青年”荣誉称号。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绿色城乡建设管理科学实验室

绿色城乡建设管理科学实验室团队由管理学院兰峰教授领衔,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21人,其中35岁以下16人。团队聚焦新时代绿色建筑管理、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可持续发展等交叉领域,依托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4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长期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实验室积极推动人居环境与美好生活共建共享,完成《陕西省“十四五”城镇住房发展》等省市9部城乡建设发展规划和27项重要咨询课题,探索住房租购并举“陕西模式”、住房改革“陕西方案”,其中《西安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西安市获得24亿元财政补助资金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实验室助力建筑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积极开展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管理模式、西部老工业基地旧工业建筑再生利用管理等研究,参编《陕西省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高等院校照明系统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实施通则》等12部建筑节能标准,相关研究成果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中被采用,评估认证陕西省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222个。近3年来,主持承担绿色宜居村镇工程管理与监督模式研究等国家级课题20项,城市更新背景下安置居民的福利变化测度与驱动-诱导机制研究等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及其他省部级项目56项,在《管理世界》《Cities》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78篇,出版专著12部,承担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导学生获“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金奖等国家级创新创业奖励26项、省部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奖励148项。荣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陕西省科技进步奖等奖励18项。

庞鹤亮

庞鹤亮,男,汉族,1990年6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团委副书记(兼)。庞鹤亮热爱教师职业,治学严谨,工作勤勉,主讲《水工艺设备基础》等3门本科生专业基础课,指导学生获3项省级科技竞赛奖励。他长期致力于城镇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的研究与实践工作,自主研发了基于金属离子调控的污泥厌氧发酵强化技术,提出金属离子脱除和选择性Na+胁迫条件下的污泥高效水解与产酸代谢调控新途径,实现污泥碳源高效回收。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篇,H因子15.0,总引用次数609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入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和西安市青年托举人才计划。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4项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参与完成3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作为负责人完成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和西安市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内涝防治研究。曾获得高廷耀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奥加诺(水环境)奖学金”等荣誉。

第十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主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载体。经推报、初选、复核、展示、评审等环节,共评出第十届“陕西好青年”个人70名、第十届“陕西好青年”集体30个。本次评选的个人和集体集中展示了当代陕西青年苦干实干、奋斗奋进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他们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青春故事,诠释了当代青年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和青春担当。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他们为榜样,持续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相关报道链接:

三秦青年公众号:重磅!第十届“陕西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

mp.weixin.qq.com/s/h9VrG4tookKalal_GLnH-w

文字、图片:胡曼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