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图书馆赴科大讯飞丝路总部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3-02-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月8日下午,图书馆馆长王燕平带队,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技术团队人员一行19人赴科大讯飞丝路总部调研座谈草堂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建设项目。

图书馆人员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丝路总部展厅,详细了解和体验了科大讯飞基于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的核心技术和研发产品。

交流座谈会上,科大讯飞西安负责人王宝柱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产品经理涂康宏对我校草堂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建设项目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

王燕平表示,通过参观体验对人工智能技术革新有了进一步认识。“未来学习中心”建设是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图书馆将通过图书馆空间、资源、技术和AI技术的创新融合,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信息服务中心、学生学习中心和教学支撑中心,探索新时代育人新范式,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会上,双方还就项目细节进行了研讨交流。

为推动“未来学习中心”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图书馆先后调研接洽了超星、维普、数图、知网、万方、汇文等企业。2023年,图书馆将以草堂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建设为突破,高标准、高起点做好项目策划及实施工作,推动逐步建成高校图书馆行业领先且具有标杆示范意义的新一代研学平台,助力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

文字、图片: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