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05-06托福考试安排

来源:  日期:2005-04-29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通知,鉴于托福(TOEFL)机考在中国的推迟,2005年7托福(TOEFL)考试以取消,纸笔考试将延长至2006年5月。2005-2006年最新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2005年8月20日、2005年10月15日、2005年11月19日、2006年1月14日、2006年5月13日

新托福考试明年怎么考?

    近日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获悉,2005年9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将在全球推出新托福考试。新托福考试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增加了口语测试,采用整体评分的科学评分体系和取自于真实学术语言环境的语料库。

    针对现行的托福考试主要以笔试为主,模式化和程序化状态比较严重的弊病,ETS开发了基于因特网环境的新托福考试,在具有因特网接入条件的计算机上进行。整个考试大概持续4个小时。四个部分的考试内容: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将依次在一天内完成,听力之后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

  新托福将更注重考查考生综合运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其核心是语言技能的融合测评而非独立的测评。据了解,在新托福考试中,学生会被要求先读后听,然后根据题目要求口头回答。这种语言技能融合的测试也同时出现在新托福写作考试部分。新考试题型决定了该考试旨在考查考生在特定环境下的语言技能的应用能力,而不是仅限于孤立的语言技能。

  新托福的另一大特色是评分体系更趋科学。主观题型的判分采取整体评分的原则,全方位客观评判口语和写作答题的总体质量,而不是去注意小错误和单一弱点。新托福的分数报告也不再只停留在报告考生的整体英语水平和各单项语言技能的成绩上,还会通过提供一个诊断报告让考生本人和教师了解考生的英语语言学习要求。新托福四项技能的分数范围都是在0至30分以内的,并按级别递进,针对每一个级别还会有一个详细的分数说明。

  新托福的所有语言素材都取自真实的学术语言环境。ETS为此建立了一个庞大的语料库,语料内容的选择定位在国际学生通常在北美留学时选择的商务、教育、人文、工程、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等六大学科上。另外,新托福试题中客观题(如选择和是非题)退居次要地位,而用语言或文字表达观点的主观题成为主导,注重测试学生们如何在真实的学术环境中交流。

  为了测试中国考生对新托福考试的适应能力,日前,ETS在华首要合作伙伴、“新托福”考试中华区独家推广商泰德教育集团举办了“全球首次新托福体验考试”,应试者反馈回来的数据表明:75%的考生反映尚可适应新托福机考的形式,25%的考生反映不适应机考形式;最适应的题型是阅读的基础理解题,听力的Dialogue部分;最不适应的题型是口语的先听后说部分、先读后说部分。同时考生们反映参加新托福考试,最需要加强口语方面的锻炼,大部分的考生认为适应新托福考试需要1到3个月的时间来进行特定培训。

  与现行托福相比,新托福考试在难度上有所增加,但对考生来讲则有很大的益处。考生要想通过新托福考试,考前必然要综合提高自己的听说读写能力,同时也要对北美大学校园的生活有一定的了解,如果顺利通过考试,那么考生就能比较容易地适应北美大学的校园生活,顺利地完成学业。

新托福试卷结构

  1.阅读

  新托福考试阅读部分约为60分钟,包括3篇文章,每篇650至750个单词,每篇对应11至13道试题。题目类型包括:图表题,篇章总结题(从给出的选项中选择能够概括文章内容的句子),变换措辞题,词汇题(在一定的上下文中),指代关系题,简化句子题,插入文本题,事实信息题,推断题,修辞目的题以及否定排除题(例如,下列各项均正确除……之外)。在完成答题的过程中,考生可以使用“复查”功能瞬间找出没有回答的题目,而不必每道题都过一遍。阅读部分的总分是42至45分。

  2.听力

  听力部分包含两个对话和四段演讲(包括教室对话在内)。每个对话涉及2个或2个以上的说话者,每个对话对应5道试题;每段演讲对应6道试题。听力部分共包括34道试题。每道试题是1至2分,共34至36分。听力部分的时间大约是20分钟。每个对话是2至3分钟,每个演讲是4至6分钟。考生可以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做笔记帮助答题。

  3.口语

  新托福考试的口语部分共有6题,总时间约为15分钟。第1题和第2题为独立回答题,准备时间为15秒,回答问题时间为45秒。问题会被朗读出来,同时会出现在屏幕上。第3题和第4题要求考生先阅读一段文字,然后再听一段与阅读文字在内容上相关的听力材料,最后考生按照要求回答相关问题。通常一道题是情景题,另一道是学术题,阅读材料只含一个自然段,共45秒钟的阅读时间。听力材料可能是对话,也可能是演讲,其长度大约为1分半钟,考生可以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做笔记来帮助答题。考生有30秒的准备时间,60秒的回答问题时间。第5题和第6题以考试中的听力材料为基础,要求考生回答相关问题。听力材料通常一道题是情景题,另一道是学术题。听力材料可能是对话,也可能是演讲,其长度大约为1分半钟,考生可以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做笔记来帮助答题。考生有20秒的准备时间,60秒的时间回答问题。每个回答的得分是0至4分。考查综合语言技能的题目的评分以回答的质量、完整性和准确性为依据。

  4.写作

  新托福考试的写作部分包括两道试题,需在大约5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独立写作试题部分需30分钟的时间,与现行机考托福的写作或托福写作考试(TWE)类似,需要考生根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陈述、解释并支持对待某一问题的某个看法。通常有效的回答应是一篇300个单词左右的作文。对于以阅读和听力材料为基础的写作试题,考生首先需要阅读一篇学术演讲,阅读的时间是3分钟。然后文章隐去,这时考生需要听一段大约为1分半钟的演讲。但是考生在写作文时可以看到在放听力材料时隐去的阅读材料。考生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可以做笔记来帮助答题。此外,考生有20分钟的时间来总结听力材料中的要点,并解释这些要点与阅读材料中的要求有何不同。通常有效的回答应是一篇150至225个单词的作文。每个写作任务的分数是0至5分。考查综合语言技能的作文题目的评分以回答的质量、完整性和准确性为依据。

(编辑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