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北京:最易就业和最难就业的二十大“行当”

来源:  日期:2005-04-19  浏览次数: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的“北京二季度职业排行榜”披露:美术、邮政、房地产、保险等20个职业的业务员如今在北京找工作最易,而财会、电子电气设备装配、机动车驾驶等20个职业的业务人才想在京城“淘金”却很难。

  北京二季度职业排行榜中就业容易的20个职业为:推销展销、餐厅服务、治安保卫、饭店服务、美容美发、房地产业务、保险业务、健身娱乐场所服务、中餐烹饪、家庭保育、装饰装修、邮政业务、部门经理及管理、木工、裁剪缝纫、美术专业、公路运输服务、调酒和茶艺人员、护理、家用机电产品维修。

  而就业困难的20个职业为:财会、电子电气设备装配、机动车驾驶、机械冷加工、行政业务、机械热加工、环境卫生、保管、行政事务、机械设备装配、计算机工程技术、储运、电子设备装配调试、医疗技术、物业管理、电信业务、营业、园艺技术、管道安装、工件表面处理加工。

  报道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的美术专业人员求人倍率最高,达10.66,相当于1个求职者有10.66个工作机会;裁剪缝纫工、健身和娱乐场所服务人员首次进入排行榜,说明该职业市场需求增势明显。”


(编辑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