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人才资讯:2005年最具“钱途”人才

来源:  日期:2005-03-24  浏览次数:
    北京外企太和顾问的分析报告显示,2005年的整体薪酬形势颇为乐观,总体水平可能比2004年提高7.5%到8.5%。

    软件研发人才:炙手可热

    年薪播报:8-25万元,根据不同行业和工作领域,有的企业给予股份奖励。

    翻开大大小小的招聘广告版,“软件工程师”这一职位总是出现在抢眼位置。常人眼里,IT工程师是让人羡慕又钦佩的“科技新贵”,也是IT职场中最热的职位。

   

    销售人才:干得好拿得多

    年薪播报:5-20万元,外加业务提成。

    销售职位的供需两旺一直是职场的一道风景线,即使在不同行业,市场营销类职位也总是招聘的热门。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对售后服务要求的提高,对销售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术素质要求会更高。随着能力的提升,他们将获得高于其他部门同级员工的薪酬。

   

    动漫师:走到哪里都吃香

    年薪播报:10-25万元。

    2004年,动漫风席卷全国,动漫师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伴随着互联网业的迅猛发展,动画游戏制作产业、数字互动娱乐产业已经成为21世纪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无论在国际还是在国内,都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采购人才:“薪情”稳步上升

    年薪播报:10-50万元,外资企业的高层职位还有其它优惠福利,如提供轿车、住房补贴等。

    中国加入WTO之后,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在中国成立采购中心,明年这种热潮还将持续升温。拥有丰富工作经验、洞悉国内外市场行情、英语流利的高级采购人才的“薪情”会越来越好。

   

    华南地区营销、技术人才供需两旺

    经过春节假期,求职者陆续到位,同时由于受到企业招聘集中在春季以及大学应届毕业生提前寻找就业机会等因素影响,2月份华南地区迎来了第一次求职高峰。中国人才热线的职场数据显示,在第一轮的职场高峰中,企业网上招聘主要集中营销、技术、管理人才三个方面,而上网应聘的求职者,计算器/IT人员、销售业务类求职者表现最为积极,同时,求职者身影中不乏许多大学毕业生。

   

    销售职位成为供需主角

   

    据中国人才热线数据显示,与前几年相比,2005年销售类提供职位数增长最高,已经连续几年保持同一个状况。在企业提供的销售岗位中,销售代表和主管一职提供职位数最多,而同时,应聘初级销售职位的人员也占据了求职者人员的首位。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需求主要集中在基础销售人员职位,与中高级人才吃香相比,销售类的基础人才仍存在供大于求的状况,这主要与销售基础岗位的进入门槛较低有关。

   

    IT、制造业人才需求最旺

   

    中国人才热线营运总监黄路真认为:由于IT行业在2004年保持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IT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仍然保持了一个适度的增长。2005年华南地区,特别是深圳企业招收人才行业最多的将依然是信息及电子类行业。中国人才热线年后职场数据表明,2005年第一轮就业高峰中,IT行业以软件工程师为主角,需求市场释放出的数量达到了近几个月来新的纪录,排在IT行业需求职位前列的依次为软件工程师、电子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

    (来源:市场报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