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就职不需太个性

来源:  日期:2016-04-28  浏览次数:
如果您是一位老板,面前站着一名头发染成金黄或者墨绿、大红等夸张颜色的求职者,您会怎么看?凭这第一印象会录用他吗?如今,又进入新一轮大学生求职的高峰期。一些单位负责招聘的人员并不欣赏这种“前卫的时髦”,很多学生会因穿着和打扮的失误,而与心仪的工作擦肩而过。

    西安市高新区一公司的人事主管王先生说,最近他接待了好几批前来应聘的大学生,其中一位男孩前来应聘,别的方面感觉还不错,男孩对他们的公司也很认可,但这个男孩染了一头红发,总让人感觉有些太夸张,最终留下遗憾。

    王先生认为大学生在应聘的时候应该穿正式得体的服装,比如西服、套装等,这样会给人一个好的精神面貌,会让负责招聘的人感觉到这个人起码对应聘这件事很重视,所以在第一印象上就会得高分。

    而一家手机生产商的人事部负责人则认为,现在染发是一种时尚,年轻人追求时髦无可厚非,只要不染得过于夸张就行了,一般和原发色相近的颜色,不但不会给负责招聘的人造成不好的印象,反而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气质,所以她认为适当的染发对应聘没有什么影响。

    一知名通信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先生认为,他们企业主要是从事技术性工作,招聘的大部分是通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这些学生比较朴素,奇装异服的很少,而且公司对穿着有要求,不允许穿奇怪的衣服。年轻人充满活力、喜欢时尚,头发可以染比较淡的颜色,但是不能太花哨。

    西安一知名企业人力资源部的培训主管夏先生认为,他们在招聘的时候,希望学生穿着能正式一些,女同学可以适当化一点淡妆,改变一下气质。他们公司不太能接受染发,尤其是奇怪的颜色。

    尽管穿衣打份是个人的事,但参加工作后就要面对同事、面对客户,因此一些大公司的人事主管对大学毕业生染发有微词是必然的。对于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来说,追求个性染发完全是个人的事,但却因此被人另眼相看却也是不得不面对的。

    (来源:华商报 编辑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