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带领留守儿童“走进古城西安,感受建大魅力”实践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06-08  浏览次数:

6月1日至3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基地的相关部门领导与师生代表在洋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晓民的带领下,一行29人参与了以“走进古城西安,感受建大魅力”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会见了来访师生,校团委书记陈向阳、副书记蒋正等领导老师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大学生艺术团成员与来访师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研究生支教团带领留守儿童与附中师生开展交流

洋县四校师生与附中领导合影

争当阳光少年,携手共庆六一。6月1日下午,建大附中程校长热情接待了来自洋县的师生代表。在附中开展了座谈会、讲故事大赛、现场表演、赠送礼物等丰富喜人的活动,加深了两地师生的友情。分享别样青春、感受到我校附中独特校园文化和浓郁的学习氛围。西建大校团书记委陈向阳、副书记蒋正对附中一直以来对团委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研究生支教团悉心的培训和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洋县教育局张局长在交流过程中表示,第三次来附中,更进一步感受到了建大附中独到的办学理念、浓厚的校园文化、特色的育人体系、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深受启发。期待双方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加强两地师生的教育交流,同时促进洋县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

下午5:00,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首先,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新一届支教团成员继续努力践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基层服务中丰富阅历、砥砺品格、实现价值。其次洋县教育局张局长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为洋县基础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即将奔赴服务地的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深受鼓舞和启发,表示将坚持不懈,认真教学,不辜负母校的关心和期望。

弘扬爱国情怀,领略西安古韵。为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精神,2日上午,洋县师生观看了我校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随后,孩子们前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进行了爱国主义参观。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明志笃行,热爱祖国。这次系列参观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现代文明的来之不易,更认识到要身体力行,为我们祖国美好的明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观升旗仪式

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

传递青春气息,感怀建大恩情。为搭建交流平台,传递正能量,2日下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部分成员和来自洋县的20名孩子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同台表演,联袂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舞蹈《课堂狂想曲》、快板《说洋县》、歌舞《文明在哪里》、音乐情景剧《老师,请你不要走》等精彩节目,展现出孩子们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与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此外,支教团成员带领洋县马畅中小学的师生们参观了校园,细致热情地向师生们介绍了校史校情和文化建设,让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我校独特校园文化氛围,彼此情谊在活动中愈发深厚。

精彩瞬间

《说洋县》表演

小礼堂精彩演出

 

草堂校区参观学习

彰显建大精神,吸吮知识源泉。为感知一个多世纪以来建大饱经沧桑的办学历史,感受历届师生“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创业历程,体悟百年建大“育材兴国、科技富民”的胸怀使命和办学宗旨,3日上午,洋县师生在第十七届、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雁塔校区的贾平凹馆、校史馆和图书馆。参观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我校发展变化的辉煌历程,了解我校的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体会我校兼容并蓄的文化和特色,也认识了一批批镌刻在校史册上的名人“学长”,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成为一名大学生而努力奋斗。

贾平凹馆前合影

校史馆前孩子们的笑脸

图书馆门口合影

金色朝阳,绽放光芒,爱心交融,温情飞扬。为期三天的参观学习,给两地四校的领导和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欢度了“别样六一”。本次实践交流活动,以研究生支教团为契机,不仅加深了我校与服务地学校更深层次的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更是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是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发挥社会公益效益,切实增强志愿服务实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以“对学生的热心、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对服务地的热爱”为宗旨,进一步高质量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践行合一,服务西部,让志愿精神不断传承和延续。

草堂校区东大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