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交流会成功开展

来源:  日期:2016-06-10  浏览次数:

6月5日早上8点,由理学院组织的应用化学专业交流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2#301教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理学院化学系副主任张国,应用化学1301班主任陈利君、应用化学1302班主任柴守宁、应用化学1501班主任刘文,应用化学1502班主任党媛,特邀应用化学2012级本科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2013、2014及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现场

交流会伊始,由化学系副主任张国致辞,他讲到本次交流会的目的:解除同学困惑,加强师生交流、互动。随后进入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当前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纷纷向两位老师提问。对于同学们提到的课程结课时间与考试时间安排的不合理的问题,化学系副主任张国耐心的就课程安排与时间之间的关系为同学们细细解答,希望同学们可以理解学校的安排。之后,进入学长互动环节,由2012级本科学生代表与在座同学交流,他们分别代表“保研”,“找工作”,“考研”三个毕业去向。他们根据同学们所面临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针对有“保研”想法的同学,他们强调成绩是很重要的,要保证不挂科,并且成绩能考多高考多高。针对选择就业的同学,学长建议同学们在找工作前首先想清楚自己是想留在省内还是省外,其次,要提前获取就业信息,确定就业放向,不断积累就业经验。针对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学长建议大家要确立考研方向,应早做准备,懂得坚持,还需要有良好的心态。

室外联谊

最后进入联谊环节。师生们提前准备好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准备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欢快愉悦的气氛洋溢在师生之间,眼前呈现出一派青春活力之景。直至中午,本次师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交流,在场的同学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解除了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 

据悉,由理学院组织策划的“学长领航”系列活动旨在为学院师生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通过定期组织学院领导、各专业课老师、优秀毕业生代表到草堂校区与学生进行交流,增强学院学生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了解与认识,结合草堂校区学生生活活动实际,有针对性的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完成大学生活。


                                                                                                                                                                      (来稿:陈晶博 郭小玲 摄影:刘掉萌 编辑:吴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