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信控学院创新创业培育中心、孵化中心启用暨团队入驻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信控学院  日期:2016-06-12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6日下午,信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心、孵化中心启用暨 “互联网+”创新创业团队入驻仪式隆重举行。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吴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彦民、副院长孔月萍、王慧琴,团委书记陈章政以及“互联网+”入驻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入驻仪式由信控学院团委副书记、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顾欣主持。

入住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吴昊发表致辞,他代表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对各团队的入驻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为进一步扩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辐射范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为学校和学院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信控学院从行政办公和实验室用房中腾出5个专门用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面积近500平,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心和孵化中心,并委派专业老师指导学生参与科技竞赛,体现了学院对于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希望同学们珍惜学院为大家营造的良好环境,积极学习,勇于创新,在各类科技创新比赛和各项创业项目中荣获佳绩,为学院学校争光。

信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心

接着,信控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顾欣汇报创新创业培育中心和孵化中心概况。截至目前,信控学院已建成5个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分别是3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心和2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其中工科楼606、草堂校区9#会客厅主要用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科楼404主要用于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工科楼 701和702主要用于创新创业项目的进一步孵化。为规范创新创业培育中心、孵化中心的管理,学院制定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心管理办法》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管理办法》。

随后,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彦民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到此次创新创业培育和孵化中心正式启用,是我院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学院以“纪律养成、学习表率、创新创业”的思路开展工作,非常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在学院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为同学们配备了投影仪、电话、网络、饮水机等基本的创新创业条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院给我们提供的实践平台,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争取在创新创业这个舞台取得骄人的成绩!

合影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昊宣布信控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和孵化中心正式启用。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与入驻项目团队的同学进行亲切交谈,了解目前“互联网+”项目的内容和进展。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编辑:吴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