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欢送2016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06-27  浏览次数:

那些年,青春匆忙,不曾负你。6月23日晚,欢送2016届毕业生文艺晚会于在雁塔校区文体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校长办公室、校董校友办公室、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工会、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校长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副校长刘晓君、邵必林出席,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各院(系)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2016届毕业生3000余人观看了晚会。

校长苏三庆致辞

校长苏三庆代表学校党政为2016届毕业生送上祝福。他饱含深情地说,四、五年前,你们带着欣喜,怀揣着梦想来到建大,转眼间到了毕业季,你们也即将开始新的人生征程。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共同见证大学的时光,向着我们永不褪色的青春梦想告白。相信母校将永远留存在你们的记忆当中。

舞蹈《送你一朵玫瑰花》

岁月荏苒,骊歌渐起,维族舞蹈《送你一支玫瑰花》,热情奔放,淋漓尽致地描画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诗朗诵《写一首长诗》,勾起了每一位观众对属于自己的那番感情回忆与怀念。

“学府城中迷失徘徊的少女,篮球场上挥汗拼搏的男孩”,唤醒了潜藏在记忆深处草堂生活的点点滴滴。四年的相逢与陪伴,你们的情意我会一直记得,那些回忆将是我反复吟唱的最美的歌。余味尚未散去,活力四射的现代舞《奋楫者》使每一位同学仿佛又看到了初入大学时自己那青春向上的身影。

“活动方案的激烈讨论,一个策划的成功谢幕;队列军操的汗流浃背,齐步正步的整齐划一”,把大家的思绪拉回了那个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训场景中。在《舞动的青春》中,呼唤着在座同学们心底的激情。

“2014年的7月22日,这一天,我们告别生活了两年的草堂……”温暖的话语掷地有声,谆谆教诲牢记在心。在建大校园是否有令你印象深刻的一抹身影,不浓不淡,却难以忘怀。一曲《好想叫你一声妈妈》,点燃了每位同学心中对于老师、对于辅导员的感谢之情,他们真诚、平实的话语,滋润着毕业生们的心田。

“走过了大三,走进了大四,四年时光匆匆而逝”,让在座的的每个观众不禁的陷入沉思,怀念着那已经逝去的时光;这时,场内响起了歌曲《小幸运》,毕业班辅导员的登台瞬间引爆全场,正如歌词中所说“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每一位同学微笑的脸颊上流下了不舍的泪水。

毕业班辅导员为毕业生们演唱歌曲《小幸运》

“行李一点点往外运,宿舍变成了回忆中那伤感的符号……”记忆也同时从校园离开,藏进内心的匣子,那是我们的流金岁月,也是我们的宝藏。一曲《同一首歌》熟悉的旋律在礼堂中响起,在座的每一位观众的心连在了一起——因为建大。

伴随着全场师生合唱的《我们的名字叫建大》,晚会接近了尾声。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各个班级的毕业照片,在浓浓的建大情中,晚会圆满落幕。

大学时光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情,收获了爱情。离别之际,让我们通过毕业生晚会的舞台,分享我们在建大的时光,回味我们绽放的青春,让这美好的青春之歌,绽放在这个最美的夏天,愿2016届毕业生们带上母校对你们的祝福,踏上美好幸福的征程。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