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第十七、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顺利交接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09-05  浏览次数:

9月1日,我校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8名成员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9名成员抵达汉中洋县,接过上一届支教团的接力棒,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支教团工作总结会暨新老支教团交接仪式在洋县槐树关中学会议室举行。我校团委副书记蒋正、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洋县团委书记陈俊、教体局副局长张晓民等领导老师出席仪式,我校新老支教团成员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洋县教体局赵红艳科长主持。

第十七、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接仪式

首先,槐树关中学校长宋瑛致欢迎词,对我校给予洋县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我校上届支教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届成员提出希望。会议期间,洋县团委书记陈俊提到要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希望支教团成员在为洋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自己亦能有所提升,收获最为珍贵的基层工作经验。洋县教体局副局长张晓民表示今后定将继续大力支持此项工作,保证工作有效高效开展。

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赵雨晴对一年来支教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分享了支教过程中的收获与感动,并对母校、支教地各位领导老师长期以来对他们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接着,王佳悦同学代表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言,表示一定会不辱使命,以最大的热忱,最昂扬的斗志,最充足的干劲,最坚定的毅力,扛起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这面大旗,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状态和风采,展示我校学子的优良形象。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蒋正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洋县团县委、教体局、马畅及槐树关中、小学各位领导老师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第十八届支教团秉承优良传统,继续做好支教工作,为马畅及槐树关中、小学的教育教学和洋县基础教育提供更多的帮助、支持。

校团委副书记蒋正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我校新老支教团成员进行志愿者队旗交接仪式,新支教团9名成员郑重地从上届8名支教团成员手中接过队旗,正式开启他们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涯。

第十七届、十八届支教团成员

据悉,研究生支教团是团中央、教育部的全国示范项目,我校自2012年9月参加团中央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以来,已累计选派25名研究生支教团队员,赴陕西省汉中市洋县进行支教志愿服务。支教队员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并被中国青年网、西部网、团省委网站和陕西省教育厅网站等多家媒体报道。

支教团成员与领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