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语重心长话新生 殷切希望寄材子 ——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6-09-19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14日早,材料与矿资学院于南山书院小礼堂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材料学院院长肖国庆,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李荫兵,矿物加工工程教研室主任卜显忠,学工办主任吴刚。2016级各专业班级班主任、2015和2016级学生辅导员以及材料学院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材料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李荫兵主持。

典礼现场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首先,肖国庆院长上台讲话。肖院长为新生们详细的讲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对学院的每个专业进行了介绍。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关怀,并从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明礼诚信三方面对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提出要求。肖院长语重心长的叮嘱与期望让同学们倍感亲切,通过肖院长的讲话,同学们也对自己的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院长讲话

接下来,由教师代表矿物加工工程教研室主任卜显忠发言。卜副教授讲述了自己的志向和奋斗历程,同时对新生的心理、生活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嘱咐同学们应该怎样学习和生活,卜副教授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不负青春梦想,他鼓励同学们要有敢于克服困难的冲劲,可以脚踏实地的潜修学术。卜副教授的讲话代表了老师对同学们的殷殷期待,同时也给刚刚踏入校园懵懂的新生们指引了方向。

教师代表发言

随后,学生代表解正卿以及新生代表魏默晗发言。解正卿希望大一同学能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珍惜大学学习的宝贵机会,充分利用学校里的资源汲取知识充实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不忘初心,实现自己的梦想,活出精彩的人生。

最后,材料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李荫兵对典礼上领导及学生代表的发言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往开来,共同努力,为自己步入社会打好基础,为我们材料与矿资学院增光添彩。在雄壮浩荡的校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新生开学典礼代代相传,而传承下来的,不仅是材料与矿资学院厚重文化传统,更是领导、老师对新生的爱护和期盼。通过本次大会,希望给新同学们带去学院的温暖,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与计划。材子材女们,明天将由你们谱写,加油!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