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环境学院成功举办博士生论坛之雁塔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日期:2016-09-24  浏览次数:

9月22日晚7点,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环工楼716报告厅内举办2016年环境学院博士生雁塔学术沙龙活动、2016年环境学院博士生论坛系列活动之“和大神一起聊聊科研那些事儿”。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环境学院学生整体的科研学术水平,环境学院特邀请了环境工程博士后金鑫,环境工程博士后郑于聪,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博士生周晓骏作为嘉宾出席此次论坛,学院张睿老师、姬晓琴老师以及二百多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认真聆听的观众

金鑫博士从课题研究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研究目标的制定及撰写论文的方法与经验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求学期间的所想所获。郑于聪博士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高效完成学校的那些事”分享了在查阅文献、发表论文等方面的一些经验。最后,周晓骏博士从“构思选题、研究创新、学术报告”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解答。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旨在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交流科研心得。

主讲嘉宾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

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与三位嘉宾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论文发表及实验中的一些具体问题等方面做了更深层次的交流探讨。有同学问及“比较纠结是否要选择直博”时,三位博士都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金鑫博士表示必须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精细的打算,并为之不断努力。

现场提问环节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大神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以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指导和建议。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如果能够“学以致用”,发展自身优势,增强学术能力,那么下一个学术“大神”就在大家中间。

(来源: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