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建筑学院张书羽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

2018年2月28日,人民日报刊登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经严格选拔、评审,共有约5万名优秀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高校推荐下评选出了100名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典型代表,我校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张书羽作为陕西省仅有的两名学生代表之一位列其中。

张书羽连续多年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中国建筑院校境外交流作业展优秀作业评选全国一等奖,UIA世界大学生(国际建筑师协会)建筑设计竞赛荣誉提名奖,霍普杯国际大学生设计竞赛入围奖,中国建筑新人赛区中国区选拔前100名,全国高校建筑设计教案作业观摩评选优秀作业,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美术作品大奖赛优秀奖等奖项。

这个从小在西安长大的姑娘,古都厚重的文化底蕴流淌在她的血液里,传统文化就像中国古建筑高大坚固的台基,成为她学习创作的灵感之源。在校期间她参加了很多建筑类竞赛,通过竞赛去感知设计过程与理念,不断拓宽研究领域。同时她还不断通过课内课外的学习经历和旅行来充实自己,通过工作经历来锻炼自己,通过实习来坚定自己。

学习建筑的初心一直未变,张书羽将保研至同济大学继续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用传统文化砌筑专业基础,以竞赛之窗打造建筑乾坤。相信终有一天,张书羽可以执携初心,抵达梦想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