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南山书院十佳社团答辩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为推动南山书院的社团文化发展,增强各社团的积极性与创造力,4月9日晚,我校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于学府城6栋301举办十佳社团答辩大会。担任本次大会评委的为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学生干部。此外,校学生会、团委研究室、紫阁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校报记者团、笃实新闻网、草堂之声广播电台代表及八十一个学生社团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并由主持人介绍评委及大会出席嘉宾。大会的第二项是南山社联主席马忠川上台讲话。他首先汇报了2017年度南山社联的工作情况,并对各社团取得的成绩提出肯定,表达自己了对社联未来良好发展的信心。

激扬思辨社答辩

接下来,答辩正式开始。本次参与答辩的社团经过基础评定、问卷调查、社团互评、网络投票、材料评定五轮选拔后脱颖而出。答辩过程中,各个社团代表基本从社团现状、特色活动、社团成就以及未来筹划四个方面介绍了社团情况。绿光青年志愿者协在社团活动中增加了环保知识支教活动,为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等新颖且有意义的体制创新,完善自身的同时,更为其他社团树立了榜样。纵横辩论社强调以人为立足点。成员们在各种赛事中锻炼自我,成为“会说话”“懂思考”的新时代年轻人。唐华诗词社负责人提出“家文化”的理念。社团集结的不仅是成员,更是家人,彼此交流的不仅是诗词,更是情感。各个社团各具特色,社团负责人的精彩答辩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仔细聆听

在十五组社团代表完成答辩之后,大会进行第四项,由马忠川主席代张磊老师为答辩大会的圆满结束致辞——他指出社团工作不仅是学生活动,更是文化的传承。首先必须感谢各位社联成员对自己工作岗位的坚守。其次,他提出社团活动应多注重质量,且对于社团干部而言,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对下一届干部的培养。最后,他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做到学习与组织活动两手抓,才能让个人和社团有更稳健的发展。致辞完毕,纪检委主任李佳鑫宣读获奖社团名单并为他们颁奖,全体获奖社团代表及南山社联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南山书院十佳社团答辩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南山书院十佳社团答辩大会不仅展示了各社团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各社团之间的竞争意识,同时为社团良好发展树立了榜样,相信南山书院各个社团定能在今后将自己建设得更加高效和完善。

附十佳社团名单

数学建模协会
激扬思辨社
熊宁爱心社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绿光青年志愿者协会
暖暖爱心协会
环境保护协会
纵横辩论社
草堂乒乓球协会
草堂武术协会

(通讯员:张兴汝 冯燕 摄影:王子钰 编辑:王博)